操作步骤:

         登录“http://pay.ustb.edu.cn”,进入“北京科技大学电子支付平台”。校内校外人员均可登录,该平台主要用于用户网上缴纳学费、住宿费、考试报名费、网费、电费等费用,目前已开通支付宝、银联、微信支付方式。网上缴费主要流程有四步:登录平台、选择缴费项目、支付结算、查询订单。具体操作说明如下:

         一、登录平台

         用户可以通过以下三种登录方式登录电子支付平台,首次登录用户需要完善个人基本信息如联系方式、电子邮箱等,并修改登录密码,具体说明如下:

         (1)账号登录:输入工号、学号或者账号及登录密码,登录“北京科技大学电子支付平台”,初始密码为“123456”,用户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密码。

         (2)校内统一身份认证登录:校内学生或教职工在校园网内输入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及密码,可直接登录此平台。

         (3)支付码登录:当缴费人员没有缴费平台的账号时,缴费人员可以通过学校发送的支付码登录平台。

         二、选择缴费项目

         (1)用户登录成功后,可根据自身需要在缴费业务中选择相应的缴费项目。

         (2)如选择“学宿费”后,系统会显示当前用户应交的学宿费信息,请注意缴费项目所属年份及项目信息,确认无误后选择相应的缴费信息,点击“下一步”进入选择支付方式界面。注意:发票抬头默认为用户姓名,但对于学宿费票据需要报销的学生,请与报销单位确认发票抬头,我们将根据缴费人提供的单位信息打印发票。

         三、支付结算

         电脑端登录本平台时,系统支持支付宝、银联支付、微信支付方式,手机端登录只支持支付宝和银联卡支付方式,用户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自由选择。

         (1)支付宝支付

         在支付方式界面中,选择“支付宝”,然后点击“支付”。

         进入支付宝收银台界面,确认缴费项目、缴费金额及收款方(北京科技大学)信息准确无误后,请使用手机支付宝中的扫一扫功能,扫以下页面中的二维码进行支付,或者登陆支付宝账户,直接在线支付。

         (2)微信支付

         在支付方式界面中,选择“微信支付”,然后点击“支付”。

         进入微信支付界面,确认缴费项目、缴费金额及收款方(北京科技大学)信息准确无误后,请使用手机微信“发现”中的扫一扫功能,扫以下页面中的二维码进行支付。

         (3)银联支付

         在支付方式界面中,选择“银联在线支付”,然后点击“支付”。

         进入银联在线支付界面,确认缴费项目、缴费金额及收款方(北京科技大学)信息准确无误后,请输入银联借记卡卡号,或者登录各银行网银进行在线支付。

         在线输入银联卡交易密码以及短信验证码,点击“确认付款”,即可完成支付操作。

         四、查询订单

         支付完成后,回到电子支付平台支付页面,点击“支付成功”后,

         出现以下提示信息,交易一般在2-10分钟内完成。在此过程中,请不要对相同的缴费项目进行支付,避免重复支付的情况出现。

         在“订单查询”中,可以查看该缴费订单的支付情况,交易完成。

         欢迎您使用电子支付平台缴纳各种费用,缴费过程中如遇登录、支付及其它相关问题,请拨打咨询电话62334805或者62332759,我们在工作日的上班时间(上午8:00-11:30,下午14:00-17:30),将有专人负责咨询服务。